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1012阅读
  • 0回复

[新闻报道]【都市家园幸福邻里中心】2023.03.06 是什么“惊醒”了蛰虫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3-09-13

伴随着今春的第一声春,24 节气轮转到了第三个节气惊蛰,“惊蛰”古称“启蛰”,这时天气转暖,渐有春雷,动物入冬藏伏土中,不饮不食称为“蛰”,此为“惊蛰”。

  在这样一个大地回春的节气里,都市家园社区联合吴兴区图书馆、幸福邻里中心于今日在城市书房开启了一场“是什么惊醒了蛰虫”之旅。活动当天,我们邀请了吴兴区少年宫老师,带着现场的15对亲子家庭,共读《惊蛰·挖雷笋》绘本,以“二十四节气”为切入点,将文化教育与大自然四时的更替融合在一起。读完绘本后,小朋友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自创了一幅“惊蛰”图来模拟打雷,亲自唤醒沉睡的虫虫,在游戏中感受“春雷”的魅力。当虫虫“起床”后,那我们就去户外跟着它们的足迹,一起去探索这个奇妙的世界。活动快结束时,小朋友的手里已经收获了满满的“蛰虫”。

  通过此次的节气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学习感悟、亲手制作、互动交流中,感知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也加强了亲子间的联系和默契度,让他们从小在心中种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传承与发扬了节气文化。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