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1001阅读
  • 0回复

[新闻报道]【都市家园幸福邻里中心】2023.04.03 垃圾分类 随手绿色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3-09-13

随着环保意识深入人心,人们越来越注重选择绿色低碳的方式生活。恰逢此次清明节,为秉承传统,使清明节成为文明健康、内涵丰富、节俭环保的节假日,湖州市吴兴区朝阳街道都市家园社区联合幸福邻里中心共同开展“垃圾分类 随手绿色”环保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倡导绿色低碳过清明,并讲解了废旧物品的利用价值,引导居民将垃圾分类、废旧物品循环利用的环保意识融入日常生活中。随后,工作人员手把手的教会居民利用家中废彩纸、铁丝等废弃物,通过折叠、紧固、剪裁等手法,制作出色彩艳丽、造型别致的扫墓绢花。“没有想到这个彩纸制作的绢花这么好看,制作还这么简单,以后扫墓都可以自己制作了,既环保又节约了资源。”居民王阿姨手捧自己制作的绢花开心地说。

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体验到了变废为宝的趣味,不仅学会了一项手工技能还节约了资源,保护环境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深化居民变废为宝意识,促进社区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详情点击: http://zjjs.cztv.com/m/10199885.html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