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1015阅读
  • 0回复

[新闻报道]【都市家园幸福邻里中心】2023.04.10 都市家园社区:入户访视模式,打通助残扶残“最后一公里”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3-09-13
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提高残疾人自理能力和生活质量,进一步加强与残疾群众的联系,及时掌握并解决残疾人的急难愁盼,近日,都市家园社区党委联合幸福邻里为辖区内残疾人送上辅助器具。
  前期,都市家园社区助残志愿者通过入户访视模式进行初步摸底调查,再由残联工作人员对有需求的残疾人家庭深入了解,实地考察卫生间、卧室等设施情況,并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实际需求以及生活环境等进行现场评估,都市家园社区残协干部孙康琪通过区残联建立的干部直接联系乡镇街道制度,立即上报街道向区残联申请了为残疾人“量身定做”的辅助器具,确保残障人士能够使用适合的器具,让辅助器具能够真正惠及残疾人的生活。
  “有了轮椅和拐杖,我就可以出门买买菜和小区里的居民聊聊天了,那个助浴椅也很好用,以后再也不用担心洗澡的时候容易摔跤了!”残疾群众沈展荣笑着说道。
  “作为残联队伍和残疾人工作者履行工作职责和开展入户访视的常态化工作模式,认真做好困难残疾人的摸排、‘吹哨’和帮扶等工作。做好政策落实、对接服务,努力为残疾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残疾人身边。截止目前,我们都市家园社区共入户访视1000余次,切实打通了助残扶残‘最后一公里’”都市家园社区残协主席曹蓉说。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批量上传需要先选择文件,再选择上传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