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
  • 1019阅读
  • 0回复

[新闻报道]【都市家园幸福邻里中心】2023.04.13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都市家园社区举办居民急救知识讲座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3-09-13

“怎么判断心脏骤停,怎么进行心肺复苏,我给大家演示一下……”4月13日下午,为普及医疗急救知识,正确把握黄金救护时间,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都市家园社区党委、科协联合幸福邻里、急救科医生举办了一场急救知识讲座,为辖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知识科普课。
    本次讲座主要以“理论+实操”为主,急救科医生重点讲解了如何救助心脏骤停者及烧伤、溺水等意外情况发生时的急救基础知识,意外伤害处理,尤其对如何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争取“黄金4分钟”做了讲解。现场气氛融洽而活跃,医护人员讲解精彩,居民学得认真。

    通过本次急救知识的培训,提高了社区居民危险防范意识,掌握了在突发事件中自救、互救的技能,同时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区氛围,让急救成为一项人人都会的基本技能。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